首页 >  焦点新闻

3科学家获诺贝尔化学奖 因发展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

2017-10-04 18:06: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据诺贝尔官网消息, 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颁给雅克·杜波切特(Jacques Dubochet),乔基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和理查德·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表彰他们发展了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以很高的分辨率确定了溶液里的生物分子的结构。

  中新网10月4日电 据诺贝尔官网消息,2017年诺贝尔化学奖颁给雅克·杜波切特(Jacques Dubochet), 乔基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和理查德·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表彰他们发展了冷冻电子显微镜技术,以很高的分辨率确定了溶液里的生物分子的结构。

图片来源:诺贝尔官网。

  图片来源:诺贝尔官网。

  雅克·杜波切特(Jacques Dubochet),出生于瑞士,75岁,是生物物理学名誉教授。

  乔基姆·弗兰克(Joachim Frank)出生于德国,77岁。

  理查德·亨德森(Richard Henderson),出生于苏格兰, 72岁,为英国剑桥大学分子生物学MRC实验室项目负责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