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柯洁:没找到AlphaGo弱点 希望后两盘不留遗憾

2017-05-23 17:44:5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现围棋等级分第一人、世界冠军柯洁九段与人工智能AlphaGo的三番棋较量于23日落子,首盘AlphaGo以微弱优势取胜。

柯洁在比赛中

  柯洁在比赛中

  中新网5月23日电 现围棋等级分第一人、世界冠军柯洁九段与人工智能AlphaGo的三番棋较量于23日落子,首盘AlphaGo以微弱优势取胜。赛后柯洁称并不满意自己的表现,他希望能在后两盘对局中弈出令自己满意的棋局。

  23日的三番棋首盘较量中,柯洁序盘选择了新的变化,中盘也多次出招欲挑起战斗,但AlphaGo应对得当,把盘面上的微弱优势保持到了单官结束。

  世界冠军常昊九段等业内人士表示,柯洁在首盘中表现很好。AlphaGo方面也认为,双方贡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柯洁有自己的战略,他的表现也令人信服。不过柯洁并不满意自己今天的对局,他觉得应该还能做得更好。

首盘对决柯洁憾负

  首盘对决柯洁憾负

  “我落子以实地为主,但被AlphaGo打破了意图。收官阶段点了目数,那时就知道自己要输了。”赛后,柯洁对着棋盘露出了苦笑,他坦言虽然已尽全力,但AlphaGo下得很精彩,没有显露出弱点,自己输得没脾气。

  柯洁透露,AlphaGo的一些招法,在人与人的对弈中很难出现,初时令人震惊,但细想之后却是兼顾多面的妙手。他还认为,AlphaGo有很多值得职业棋手们去学习、探讨的地方。

序盘阶段柯洁下出新变化

  序盘阶段柯洁下出新变化

  “我就很受影响,觉得下棋应该开拓思维、大胆创新,没有哪手棋是不可以下的。”今天的比赛中,柯洁序盘祭出了两个“点三三”的新变化,这也显示出他是有备而来。

  “能与AlphaGo对弈是我的荣幸,感谢这位对手。我也会珍惜这次机会,每一盘棋都尽全力去拼,我对自己永远有信心。”

  比赛前夜,柯洁通过微博表示,无论输赢,与AlphaGo的番棋将是他与人工智能最后的三盘对局。接下来的两盘比赛,柯洁希望能不留遗憾,弈出令自己满意的棋局。(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