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焦点新闻

十大珍稀照片 超质量黑洞是太阳两万倍

2017-04-27 15:58:3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最新的木星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到木卫三在木星表面留下的阴影,而且大红斑也清晰可见,犹如同木星长了“大眼睛” 。

  1、木星之“眼”

    哈勃望远镜拍摄到最新的木星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到木卫三在木星表面留下的阴影,而且大红斑也清晰可见,犹如同木星长了“大眼睛”。值得关注的是,科学家发现木星的大红斑出现的缩小的迹象,这个肆虐木星数百年的大红斑难得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

  2、遥远的宇宙星系

  这是一张奇特的引力透镜照片,哈勃望远镜利用引力透镜观测到遥远的宇宙星系,图中央看似两个珍珠状的天体其实是宇宙天体相互作用的情景,科学家认为这个长链状的天体达到了10万光年,这是星系相互作用并合并的情景。

  3、超新星爆发

  哈勃望远镜对邻近星系M82的超新星爆发进行了观测,这是距离我们较近的超新星事件之一。超新星是恒星死亡时的情景,对超新星的研究有助于我们了解恒星的演化。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