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聚焦

河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办

2018-11-23 16:49:37 来源: 中原网

  11月23日,河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在郑州举行,与会领导和专家以中国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分析,国内汽车设计及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与趋势分析,职业院校汽车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变革分析为主题展开研讨。

  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秘书长赵玉华介绍了2018年河南省汽车产销持续回暖,主要得益于新增企业上汽乘用车的贡献,以及新能源汽车的高速增长。  

  黄河交通学院副理事长、常务副校长倪启明介绍了黄河交通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快速发展取得的成绩,尤其对学校积极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做了重点介绍。

  重庆睿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泰奥豪骋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Allcheer Europe GmbH(德国)副总裁周文培做了《国内汽车设计及汽车智能化技术的发展与趋势》主题演讲。

  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院院长、工信部新能源汽车企业及产品准入审核专家组成员、认监委TC11 新能源汽车工作组专家成员、汽标委专用车委员会委员夏国强做了《中国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趋势分析》主题演讲。

  校企合作互利共赢

  黄河交通学院校长助理、汽车工程学院院长张鹏做了《黄河交通学院校企合作项目分享》演讲。据知,黄河交通学院已与阿里巴巴在内的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涵盖交通、汽车、机械、信息技术、物流管理等领域。汽车类专业已经开展合作的汽车品牌有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东风风神、奇瑞汽车、捷途汽车、观致汽车、吉利汽车、特斯拉汽车等。

  

河南省汽车新能源与智能化技术论坛举办

  该校依托企业资源有效推动学校汽车类专业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同时为企业提供员工培训、技术支持、课程开发,并针对每个品牌组建定向班,不断向企业输送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熟练的毕业生,从而实现校企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黄河交通学院与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共同建设国家智能清洁能源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已被列为焦作市“十大工业项目”,填补河南省内无国家级一类汽车检测机构的空白,建成后可提高河南乃至华中地区汽车研发能力,拉动区域内高端制造业发展和汽车产业升级。

  芜湖信诺教学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青海做《培养汽车制造“零对接”的技能人才》演讲,介绍他们校企合作零对接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

  是次论坛由河南省汽车工程学会主办,黄河交通学院、河南车时空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

  论坛期间,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黄河交通学院创新创业基地。基地成立于2016年,位于郑州市管城区金岱汽车产业文化园区,占地面积约5200㎡,软硬件设计先进完备。基地致力于服务汽车产业发展,以建设汽车及交通类高新科技研发基地、孵化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为主要任务,综合资源优势,大力推行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