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党建引领+居民自治+志愿队伍” 凤凰台街道融合共治无主管楼院

2020-08-04 18:32: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刘蓓蓓 田智仁)为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基础工作部署要求,紧紧围绕“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中心工作大局,立足强弱项补短板。金水区凤凰台街道凤凰城社区扎实推进“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工作,开展无主管楼院整治提升工作。

    金盛物资家属院为凤凰台街道辖区凤凰城社区无主管楼院。由于楼院建筑年代久远,属于老旧小区,城市基础设施落后,呈现无主管楼院工作难点较多、需求多等现象。凤凰城社区针对无主管楼院改造过程中出现的难题及急需解决的问题,成立无主管楼院党支部、居民自管会及居民志愿服务队,建立《楼院自管会建设十条(征求意见稿)》,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任务。切实加强居民楼院自治工作,推进党建引领居民自治模式,全民提升社区发展治理水平。

    为更好开展“一核多元 融合共治”创文治理提升工作。凤凰城社区无主管楼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楼院居民志愿者,对楼院进行卫生死角及楼道杂物清理、违章建筑拆除、小广告清除。切实改善了无主管楼院人居环境,真正为民解忧、为民谋福。

    下一步凤凰城社区将继续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无主管楼院治理水平,努力把无主管楼院建设成干净整洁、管理有序、群众认可的居民生活共同体,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