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进入倒计时 看郑州市交通运输局这样做

2020-08-04 13:55:0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刘梦琳)8月3日,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郑州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深化省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全系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士气、迅速掀起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高潮。

  

  郑州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政表示,目前郑州市的交通运输日常管理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标准还有一定差距。个别公交站、长途客运站等硬件设施建设年代久远,存在布局不够科学,场地和设施设备老旧、破损现象;长途客运站、火车站等重点区域还存在出租车随意停靠现象;志愿者服务活动坚持不经常,创建整体氛围营造还不够浓厚等问题。

  

  针对目前出现的问题,翟政要求各单位提高站位,对标对表,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把存在的问题盯死,对照创建标准,迅速整改提升,切实解决好创建中存在的脏乱差问题,确保创建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另外,采取日常排查、专项督查、不打招呼暗访和发动群众举报等多种方式,对各单位落实创建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督导考核。加大问责力度,严格执行奖惩,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效果不佳、出现纰漏的单位和个人,给予通报批评、限期整改;问题突出的将追究主要领导的责任,并建议郑州市文明办停发文明单位奖、文明城市奖,切实通过强有力的追责督促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