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社区联建常态化 共建共创展风采

2020-07-11 11:19:2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创新党建工作载体, 增强基层党组织工作活力,夯实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底板,7月10日上午,上街区济源路街道夏侯社区党委与上街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共同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工作,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和医保局下沉人员在颐祥小区开展“相聚党旗下,支部展风采”的联建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和下沉工作人员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辖区楼院全力开展卫生清洁活动。大家手持扫帚、铁锨对小区卫生死角进行细致的清洁打扫,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活动现场,联建单位进行现场走访查看,详细了解颐祥小区从之前的无主管老旧小区一步步蝶变的改造过程。夏侯社区党委介绍,社区坚持以居民为中心,广泛搜集、整理居民对楼院改造的意见和建议,有针对性地提出楼院整治改造“清单”,例如为地下车棚做防水、修补小区大门、粉刷小区围墙等。针对改造“清单”,社区党委多方协调并逐一落实解决,真正做到让群众满意,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同时针对小区目前存在的不足之处及小区未来的管理模式双方进行了详细的商谈。联建单位指出,小区未来的管理只有充分依靠党建引领示范作用,以政府为主导、居民为主体,带动群众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才能达到小区自治的良性互动,社区治理才能长治久安。

  夏侯社区党委坦言,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入推进了上街区医保局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工作,今后两个党组织将继续通力合作,加强联系,主动作为,以双方党建联建活动为载体,互学经验做法,互补短板弱项,尽心竭力为百姓解难题,诚心诚意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夯实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李媛媛 通讯员 张钊)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