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峡窝镇“五个强化”打出防汛减灾“组合拳”

2020-07-10 23:39:4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峡窝镇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意识,遵循“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工作方针,密切监测雨情、水清和汛情变化,盯牢重点河道、重点区域、重点工程,全力打好防汛减灾“组合拳”。

    强化组织,完善制度建设。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修订完善《峡窝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职责》,并召开专题会议,层层压实防汛责任,细化职能分工,增强协调联动,进一步提升快速组织动员能力。

    强化宣传,提高防灾意识。组织分包领导,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宣传栏等大力宣传防汛常识和防汛应急措施。加强对河湖水域的监督管理,强化警戒,增设警示设施及宣传标语。同时各村(社区)要加大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提高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强化排查,摸清问题底数。建立《2020年峡窝镇重点防汛区域分工一览表》,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工作要求,摸清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现场情况,重点对昆仑路铁路沿线、渣土场、废弃窑洞、代建工地及部分城市积水严重路段进行集中排查。形成整改台账,明确工作职责,确保整改到位。

    强化演练,提高应急能力。组织镇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对汛期应急储备物资情况进行自检自查,开展汛期实战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全民防灾避灾意识,一旦临灾能够迅速有序安全撤离避让,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问责,确保工作实效。严格落实汛期“三查”,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确保 24 小时专人在岗,主管领导手机24小时保持畅通,特别是下大雨期间值班人员必须全员在岗,做到不断岗,不缺岗,应急队伍全员待命。强化督导问责,对违反防汛工作纪律的相关责任人,一查到底,严格责任追究,及时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李媛媛 通讯员 王宁 张笑颖 赵振凯)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