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市政处维护公司开展消防演习 防患于未“燃”

2020-07-10 18:58:2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提高公司处置突发事故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造成的损失、伤害,提高干部职工防范自救能力,7月10日下午,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护公司组织开展消防灭火应急培训演练,各用工单位负责人、公司部门负责人,施工安全员参加。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本次培训由公司安全部结合实际案例,向大家普及消防知识,详细介绍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及日常消防器具、如何自救逃生等基本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活动现场,大家拿起灭火器进行实际操作,扑灭初期火苗。通过自己的实际操作和学习,加深了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据郑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维护公司副总经理徐永安介绍,维护公司每年都要组织一到两次消防培训演练,旨在提高公司职工掌握安全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加强在遇到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每个职工都能掌握消防知识。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既提升了员工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又锻炼和提高了各应急管理人员快速反应、处置应急事件的能力,总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针对本次演习中出现的问题,公司以后会不断加强对员工消防知识的培训,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让每位员工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付倩 通讯员 付凯锋)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