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市政协召开2020年第一次双月协商座谈会

2020-07-10 18:30:28 来源: 中原网

  点击播放视频

  中原网讯(王书领)7月8日,郑州市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邀请部分市政协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公民代表围绕“全面提速5G建设 构建互联新城市”开展专题协商。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市政府副市长史占勇、市政协副主席王万鹏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市5G网络建设领导小组通报了郑州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公民代表从推进5G应用服务、发展智能制造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安全管理等多个角度,为郑州市加快5G建设建言献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郑州供电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郑州市5G建设专项规划进展、产业发展规划制定及供电情况,并围绕委员们的提问和建议,进行协商答复。

  听取发言后,张延明提出,5G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制高点、领头羊,已经成为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升级、引领科技创新的重要引擎。新形势下,要站在全球竞争的高度,认识5G在技术和产业竞争的战略性地位,抢抓5G建设发展先机,整合资源、提升效率、加大投资、突破技术、聚力应用,加快推进5G 建设步伐。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两新一重”建设决策部署,持续关注、助力推动郑州市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当好推动者、宣传员、监督员,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形成共建共投共享的体制机制,营造5G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努力把郑州建成智慧化、数字化标杆城市,带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