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专项治理行动

2020-07-10 17:17: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共享单车”给市民带来了便利,随之而来的是一些违规使用、乱停放等城市乱象。为加大共享单车治理力度,打造宽敞出行空间,7月9日,祭城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组织城管队员在辖区内开展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治理行动。

  整治开始前,办事处对此次整治活动做了详细的部署和安排,要求在对外层面,通过约谈哈罗单车、美团单车、青桔单车等存在管理漏洞的企业,约法三章要求共享单车服务企业从制度上要做好管控工作,现场也要安排现场管理人员做好车辆有序停放的劝导工作。在内部操作层面,要求工作人员主动与行政执法部门做好沟通协商工作,主要就适用的法条法规、注意事项和其他重要内容做了探讨来确保整个整治行动合法合情合理,也不会引起群众舆论的负面影响。整治开始后,城管工作人员立即赶到辖区居民区、地铁出入口等人员流动密集处,开展非机动车交通秩序治理整治行动。针对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工作人员们不辞劳累,一辆辆的将占道车辆搬至规划停车线内,对破损的单车通知权属责任公司人员拉走整修。

  截止目前,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城管协管员50名,摆放非机动车430辆。下一步,办事处将持续加大整治力度,每天不间断巡查,发现乱停放现象及时整改,全力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良好有序的出行环境。(李萌 吴囡)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