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改头换面”重新出道!且看“乘风破浪”的巩义市东黑石关村

2020-07-10 17:17: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王莉萍)这个夏天,“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刷爆朋友圈,创造型偶像掀起全民pick(支持)热潮。地处巩义市老城区的杜甫路街道东黑石关村。曾经“默默无闻”,如却今变得闪闪发光,蜕变成为“乡村振兴”的实力选手。

  是谁的眼睛还没有看到东黑石关村?这样的东黑石关村你还能忍住不pick吗?口说无凭,现在就请小伙伴们屏气凝神,一起来感受新时代东黑石关村的迷人魅力吧!

  生活在巩义这座城市,一年四季都有惊喜,悄悄告诉你一个大秘密——巩义还隐藏着一片绝色美景,一大片给点阳光就灿烂的向日葵花海!适合自拍、适合拍照、适合各种美……  

  杜甫路街道系统谋划,突出特色,以绿化、美化为主,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大力推进乡村林果化建设,对东黑石关村一处废旧蓄水池进行设计、改造。往昔影响观瞻的废旧蓄水池华丽变身为“地坑公园”,阳光、花海相映成辉,美翻了半边天,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更是群众闲暇时光散步游玩的好去处。  

  党群协力打造花园式新农村

  如今,走进东黑石关村,早已不再是人们记忆中的农村面貌。处处干净整洁,让人耳目一新,绿树、红花、游园、村舍……漫步其中,似乎走入一幅宁静舒适,和谐优美的田园画卷之中。  

  杜甫路街道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推进东黑石关村农村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实施改水改厕、新建游园、硬化村道。同时,发动党员群众对村道两侧实施绿化,累计种植苗木20余种,1万多棵,打造出2公里长的花园村道,形成了一幅“花园乡村”的美丽图景。  

  因地制宜打造内涵丰富剪纸村

  乡村的颜值提升了,也要赋予更加深层次的内涵。在提升乡村环境,打造乡村“面子”工程的基础上,杜甫路街道也为东黑石关村注入了文化的“里子”。  

  在悠悠岁月里,黑石古渡不仅舟车往来,商贾云集,且水清柳绿,风景如画。明清时代黑石关古渡曾引来无数文人墨客,留下了数不尽的诗赋佳作。慈禧、光绪也曾驾临黑石关,一代名将皮定均新中国成立后专程来到昔日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黑石关凭吊怀古,这里流传着许多故事……  

  1938年,巩县地方第一个党支部在东黑石关巩县第二高级小学成立。在党的领导下,巩县大部分地区均开展了抗日宣传,培养了第一批革命骨干。街道深入挖掘巩县地方第一个党支部、黑石关战役、寇准墓、慈禧行宫等历史积淀,与非遗项目剪纸相结合,打造具有独特气质的东黑石关“剪纸村”。

  从村庄环境面貌的提升,到为乡村注入文化内涵,再到促进产业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杜甫路街道将不断更新“花园乡村”版本,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径。

  吾家“大花园”已初长成,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东黑石关村,是诗情画意山水图,也是您幸福美满桃花源。这里是花园乡村,是田园牧歌,也是梦中的诗和远方;这里有淡淡乡愁,有淳朴乡情,也有未来的无限遐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