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原区绿东村街道强化工地扬尘治理 做好夏季大气污染防治

2020-07-10 17:17:5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为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中原区绿东村街道贯彻落实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精神,严格措施、细化责任、狠抓落实,采取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加大巡查夜查力度,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6月5日,绿东村街道召开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街道中层领导、执法中队负责人、辖区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研究,明确责任

    街道严格落实上级环保工作部署要求,为全面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组织辖区建筑工地建设单位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题会,研究防治工作中诸多难题,共商解决。

  6月5日,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召开夏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分析目前面临的形势,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辖区工地规范施工提出具体要求,明晰责任,动员辖区上下攻坚克难、积极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落实。

  6月28日,郑州市六十四中项目施工现场,学生操场正铺设草皮

  建章立制,督促整改

    根据辖区项目昆仑望岳西花苑和69中变电站(正在施工)、64中(已近尾声)、旮旯王连片改造项目(暂停)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工作重点,制定下发《绿东村街道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实施方案》、《绿东村街道建筑工地分包台账》,明确每个建筑工地的分管领导、社区、网格员具体责任;建立“督察-交办-跟踪-复查”工作机制,清晰流程、明确责任、层层推进,形成工作闭环模式;坚持不间断全面巡查和重点区域监督相结合,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按照“日检查、周通报、月问责”的方式,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渣土车的监督管理工作,对施工散装物料、建筑垃圾和渣土车的运输、处置进行监管,在工地门口设置检查点,对车身不洁、车轮带泥上路、不完全密闭车辆或运输中可能出现沿途抛洒情况的违规车辆严查,全力做好渣土扬尘治理工作。

  

  7月2日, 街道大气办主任赵松洲到昆仑望岳西花苑工地巡查

  

  7月5日下午,区、街道大气办领导督查昆仑望岳西花苑施工现场

  

  7月5日,街道执法中队、大气办联合行动督导昆仑望岳施工现场

  领导巡查,监管到位

    加大对所有工地扬尘污染的管控,全天候无缝隙监管在建项目工地扬尘,对裸露地面和土方工程扬尘进行治理,要求施工方做好洒水降尘和覆盖处理。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春节带领值班领导及大气办人员组成巡查组,在辖区范围内建筑工地开展巡查行动。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随机抽查、突查暗访等方式,严查管控期间有无违规作业,“三员”在岗情况及“8个100%”落实情况等。重点对工地土方苫盖不严、防尘降尘控尘措施不到位、运输车辆道路遗撒等行为进行集中检查,特别是加大夜间渣土车道路遗撒的查处,确保“最后一公里”责任、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对于长期停工、施工现场以外裸露地面进行覆盖或绿化,确保辖区内无扬尘污染,同时对每次的巡查工作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巡查的实效性。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