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育润上街】上街实验初中富思雨: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2020-07-10 16:30: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在我心中,学生永远是天使,我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在上街实验初级中学班主任交流会上,富思雨老师这样诠释自己的工作。  

  富思雨,上街实验初级中学七(9)班班主任,兼七(5)和七(9)班数学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她一向热情饱满地从事教学工作,做事干练,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严格要求自我。在教育教学中,富思雨践行为人之道,为师之道,更讲究敬业和奉献,她坚守三尺讲台,辛勤耕耘,开拓创新,默默奉献,在她心中,学生永远是天使,她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积极探索,严格执教

  富老师扎实的业务基础是更好的完成本职工作的必然保证,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业务学习之外,她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专业知识,在教学中,她努力探索素质教育的新途径。在“教中研”、在“研中改”,积极实践新课程标准,形成了“趣、实、活、新”的教学风格,牢固树立了以人为本的教学思想、自主学习的教学理念、合作学习的教育理论。创设了宽松和谐的课堂教学氛围,促进了学生全面和谐的发展。  

  富老师对于学生要求十分严格,每项作业全批全改并进行作业记录,制定了严格的作业及试卷订正的规则,每名学生都需要按照规则对错题进行知识点解析错因分析和错题汇总并且找她过关。学习新课时,必是逐一检查学生新学知识的每日背诵情况并进行记录,在周五放学或者周六日对于没有完成每日背诵任务的同学再集中检查辅导。针对数学学科的学困生,富教师尤其煞费苦心,她在班级中组建了学习帮扶小组,针对不一样的学困生选用不一样的指导小教师,并自我加班,为不同层次的学困生制定不一样的补习方案,和补习习题。利用中午课余等时间对学困生进行一对一学习帮扶,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她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爱岗敬业,甘于奉献

  优秀的教师影响着学生的一生,也推动学校上的发展。学生和教学是她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学生的学习状态远不如在校,这令返校之后的教学工作开展十分不顺畅,于是富老师利用疫情时期的学习的直播方式,在周六、周日坚持用“钉钉”或者“云课堂”为学生辅导功课。

  

  她的课堂是多样的:有时是辅导学生写周末作业、有时是指导学生如何构建知识框架图、有时是检查学生学习任务的完成情况,无论何种形式,她都坚持和学生逐一“连麦”,不放弃任何学困生,注重沟通交流,以帮助学生恢复学习的主动性,进取性。让每一个学生在她的课堂上都有所收获,是她事业的追求的目标。在她看来,这并不是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能够对学生多一份督促和陪伴,能够养成学生周末对待学习不松懈的态度,一切就是值得的——“她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关爱学生,无私忘我

  罗曼罗兰以往说过:“要播洒阳光到别人心里,总得自己心中现有。”为把班主任地工作开展的更加扎实而有序,针对学生制作了基本情景信息卡,收集成册以了解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兴趣爱好、家庭情况、性格特征,从而让她能站在学生的角度上,面对不同的学生从不同的角度出发,换位思考,支持鼓励。

  每次班级活动她都精心编辑剪辑留下影像资料,每次评比都会亲自上阵为学生做出垂范,在期末考试来临时,她为两个班的学生亲手绘制加油卡片,在班级毕业之际赶在最后一节班会前通宵为学生制作“不说再见”的视频……她从未想过自己要得到什么,只希望让学生感受到温暖的陪伴,成为温暖的人温暖更多的人——“她就是为天使修补翅膀的人”。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