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永不断流的“爱心奶” 峡窝镇一民营企业家免费为老人提供鲜奶

2020-07-10 16:30:4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7月10日上午,家住上街区峡窝镇柏庙村的孙万松大爷,像往常一样,拿着鲜奶卡来到柏庙村易发牧业爱心领奶点领取免费鲜奶。“我今年82了,每天都过来免费领牛奶,连续喝了2年了。玲瑞真是个好孩子,富了不忘乡亲,我为柏庙村有这样品质高尚的后代感到骄傲。”孙大爷高兴的说。  

  年少有为办企业

  老人嘴里的孩子名叫许玲瑞,今年42岁,是上街区峡窝镇柏庙村七组村民,郑州易发牧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2006年,28岁的许玲瑞经过多方考察,在荥阳市广武镇插闫村创办奶牛养殖场,占地60亩,经过多年打拼,现在这个奶牛养殖场有牛棚5栋,干草棚一栋、储青池两座,建筑面积15000余平方米。全自动取草机、TMR自动拌草机、撒草车等机械作业设备一应俱全,配套仓储1000多平方米,牛群总存栏680余头,奶牛品种是优选的荷斯坦黑白花奶牛。  

  现有员工20余人,多是当地的鳏寡孤独人员、贫困户和下岗失业人员。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许玲瑞的精心打理下,易发牧业被郑州市农业局产业化处评为“郑州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被河南省科协、农科院及农业科学院评为河南省“十佳科技创新单位”;被荥阳市畜牧局设立为“郑州市标准化家畜人工授精站”;2020年1月被荥阳市企业联合会、荥阳市企业家协会评为“2019年度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事业有成反哺乡邻

  事业有成的许玲瑞,致富以后并没有忘本,他始终心里惦念着老家的乡亲们,总想着为大家做点什么。“咱就是一个村里娃,赶上国家的好政策,比别人过得好了一点,但是做人不能忘本,现在我有能力了,更应该回报社会,回报乡亲。”谈到初衷,许玲瑞感慨万千。

  2018年,许玲瑞本着植根柏庙,反哺柏庙的想法,结合自己的职业便利,开始免费为柏庙村80岁以上老人供应鲜牛奶,他找人专门制作了领奶卡交到老人手里,并在村门口设立了“爱心奶”领取处,方便老人领取。截至目前,受惠人数达180余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喝点牛奶对身体好,每天看到老人们领到牛奶,笑得像孩子一样,我就觉得心里美滋滋的。只要我一直养奶牛,就绝不让这‘爱心奶’断流!同时也想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家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为社会慈善事业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谈到将来的打算,许玲瑞信心满满。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给老人免费提供牛奶,在疫情期间,许玲瑞也勇于担当献爱心,把易发牧业生产出的部分鲜牛奶加工成一袋袋的原味酸奶及巴氏奶及时的送到疫情防控卡点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累计捐赠巴氏奶2544袋,酸奶3588袋,价值30000余元。(李媛媛 通讯员 李军 宋晨茜)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