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人民路街道送学上门庆“七一” 一个人的党课暖人心

2020-07-10 13:03:5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李静) 为全面做好社区党员教育工作,推动“七一”主题学习活动的开展。7月10日上午,金水区人民路街道顺二社区党支部围绕老党员关心的热点问题,开展了“送学上门讲党课”活动,确保部分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不漏学,切实满足老党员“人在家中坐,能知天下事”的愿望。

  

  家住顺河路55号院的老党员毛蕴茹现已80多岁高龄,多年前因脑梗留下严重后遗症后常年卧床不起,毛蕴茹多次通过老伴向社区表达了想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社区近段时间的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愿望。为了弥补毛蕴茹的遗憾,值此党的99岁华诞之际,党支部书记李静带领青年党员组成的“送学小分队”来到毛蕴茹家中。李静详细询问了老人最近的生活状况,嘱咐她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和社区联系,并向她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党组织关怀。同时,李静把《初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纲要》等红色书籍送到毛蕴茹手中,并为其开了一堂“一个人的党课”。李静化身老师,毛蕴茹和老伴则是她的学生,老师认真教,学生仔细听,浓浓的学习氛围瞬间充满了整个屋子。

  

  亲切的交谈不但让毛蕴茹倍感温馨,其老伴抚摸着学习资料激动地说:“自打老伴行动不便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认真学习了,今天特意为她专门开设的学习课堂让我们受益匪浅。虽然老伴身体不好,但她心里一直惦念着党,心中始终充满离岗不离党的热情,一直希望能及时看到与党有关的书籍,不断加强学习党章党规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谢谢党组织一直没有忘记我们,给我们送书,给我们精神支柱,我们真的很高兴。”

  本次“送学上门讲党课”活动的开展,让老党员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有效传达了党组织的关切和温暖,确保了支部身体不便的老党员“不缺课”“不漏课”“不掉队”。党支部今后会将“送学上门”活动常态化,让老党员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实现社区学习教育全覆盖,有效促进支部学习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