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南阳路街道消防安全馆迎来“熊孩子” 看他们如何体验“没有火”的消防课

2020-07-09 23:30:2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刘梦琳 通讯员 王梦云 李晓林) 安全要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应警钟长鸣。除了成年人,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至关重要。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紧急避险能力。7月9日上午,金水区南阳路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晖达社区、彩虹社工组织辖区小学生走进中心消防安全馆,体验了一堂“没有火”的消防课。

    如何科学拨打119报警电话?面对家电起火我们应该怎么做?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面对工作人员的询问,我们的小朋友们可是被难坏了。为了找出这些问题的答案,了解更多的消防安全知识小朋友们认真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脚步参观消防安全馆,了解火灾的发生和预防、如何科学拨打119报警电话、家庭用电安全以及消防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学生们在消防体验中学习会报警、会灭火,提高自身安全保卫能力。

    经过一番认真的学习,小朋友们面对工作人员的问题可是信心满满,每个人都能快速、正确的说出问题的答案。

    通过此次直观、生动的现场消防安全的体验教育,增强了学生们学习消防知识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也向家长、校园师生传达了要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防患于未“燃”。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