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古稀老人弘扬红色志愿精神 夏侯社区掀起向“申伯伯”学习热浪

2020-07-09 23:30:20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李良飞) 繁星点点,可照万丈光芒。在济源路街道办事处夏侯社区就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就像一颗颗星星,用自己微弱的星光,点亮身边的人。

    无论是年初的疫情防控,还是现在的楼院升级整治,“申伯伯”总是积极响应,第一时间加入社区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申伯伯”全名叫申全来,年近七十,“让我来”是他最常说的话,也是他对志愿服务最有力的诠释。

    炎炎夏日,人们在空调房里躲避着烈日酷暑,申伯伯已经拿着铁锨,不嫌脏、不怕累、不顾熏人的臭气,清理着楼院里堆积在下水道的淤泥、树叶、石块、生活垃圾等污物,并用垃圾箱将生活垃圾和堆积淤泥运走。每次社区工作人员对他说:“伯伯,您歇会儿,剩下的交给我们”时,他总回答:“放心,你大伯还干得动,你忙你的去”。在劝说几次都被拒绝后,社区工作人员一个个也更加努力、充满干劲的投入到治理工作中,向身边的榜样“申伯伯”学习,为筑建和谐美丽家园献出一份力。

    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中,还有很多像“申伯伯”一样的人,他们小小的身体,凝聚着大大能量。无论何时,只要有需要,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不为任何回报、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爱心,用实际行动彰显红色志愿精神、弘扬红色志愿精神、散发红色志愿精神的光和热。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