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频道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吉利区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06-04 18:10:56 来源: 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疫情防控和法治宣传教育,增进对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根据高检院统一工作部署,5月29日,吉利区检察院开展了“同舟共济,检护明天”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检察官张俊杰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办案工作区、远程庭审室、智慧检务中心、检察文化长廊、党建活动室、文体活动室等处,看了宣传教育片,为孩子们讲述了发生在校园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全面展示了检察机关的形象和职能,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透明度,同时与学生零距离接触,亲身讲授检察工作,让学生们了解到检察机关如何为其成长保驾护航,并加强了对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对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起到积极作用。

  今后,吉利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力度,把法治宣传带入更多学校、家庭。与社会各界一起,同心协力、共同维护祖国的花朵,为孩子们营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