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杜岭街道“促行动 强精神”推动平安社区建设

2020-06-03 16:41:0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了预防和减少灾害事故的发生,提高居民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社区生活环境,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于6月2日在辖区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活动中,街道以宣传《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法》为重点,采取张贴海报、悬挂安全条幅、给居民发放宣传单页等多种方式展开宣传。并深入辖区居民楼院普及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安全生产知识和居家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讲解电器火灾的扑救知识及自救技能、方法,传播安全生产的理念,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  

  同时,由消防救援支队、社区、志愿者共同组成了“防火小分队”,扣细节、找毛病,重点对商户的电器、线路是敷设是否符合标准;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灭火器材是否齐全、有效;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有无违规用火用电现象等情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反复叮嘱责任人提升防范能力,自觉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对商户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发放限期整改指令书。  

  一直以来,杜岭街道办事处通过日间检查与夜间巡逻的模式,充分发挥辖区“月光志愿巡逻队”“平安志愿者”等志愿者服务队的群众合力,加强辖区楼院、商户用电安全巡查工作,有效提升了安全教育宣传半径,从行动和精神建设等多个层面推动了平安社区建设工作。

  (于露)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