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即日起至6月底,新密市全面开展耕地占用税清查

2020-06-03 13:56:3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土地税收管理,集思广益,挖潜增收,力争实现上半年财政收入由负转正,6月2日,新密市耕地占用税清查工作会议在新密市财政局举行。

  据悉,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运行面临较大压力的背景下,新密市1~5月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4.5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8%,其中,税收收入比去年同期下降18.22%,支出压力巨大。在这样的局面下,新密市财政局创新举措,安排此项工作,将疫情影响的时间补回来,促进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要求,为进一步挖掘税源,即日起,全市将对违法占地、临时占地和城镇化建设中拆迁安置房、保障房的占地以及特色小镇建设中公路建设、廊道绿化的占地进行全面清查。此次摸底和清查工作,由自然资源规划局、税务和乡镇办共同协作,自然资源规划局自行或委托第三方对公用设施占用耕地面积打点测量,出具土地占用核查手续,乡镇办出具占用时间证明。各乡镇积极收集、整理辖区临时占地材料,自然资源规划局对临时占地的坐标、占地协议进行审查。税务部门依据相关材料或审查意见,测算应缴纳税款和滞纳金,依法征收耕地占用税。其中,乡镇办清查情况6月7日前报自然资源规划局;自然资源规划局6月14日前完成面积的测量及核查;税务部门6月底前将耕地占用税征缴入库。

  新密市财政局、税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发言。

  全市财政局、税务局、自然资源规划局行政正职及分管副职;税务局、乡镇办分管财税副职、国土所所长、税务分局局长、财政所所长参加会议。(付倩 通讯员 魏少鹏)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