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州航空港区:驻张堂村工作队开展“情暖六一•守望未来”扶贫扶智慰问活动

2020-06-03 09:15:3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李媛媛 通讯员 王进朋) “你一定要努力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掌握一身本领,才能撑起这个家,才能为祖国做贡献!”6月1日上午,在航空港实验区八岗办事处张堂村村委,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驻张堂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刘雪峰把书包、文具以及课外读物递到建档立卡户张军付孙子张城睿手上。

  儿童节当天,张堂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协调经费,筹办“情暖六一•守望未来”儿童节扶贫扶智慰问活动,为3户建档立卡户9名小学生送来了特殊礼物,11岁的张雨彤拿到礼物后高兴的说“书包真漂亮,课外书我也很喜欢,我一定会好好学习的,谢谢你们!”

  2015年以来,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不断补齐教育短板,拓宽教育帮扶渠道,确保适龄学生都能接受到良好的教育。同时,市房管局每年都会积极筹措资金解决建档立卡户教育上的实际困难,市房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红军叮嘱驻村工作队“再穷也得让孩子上学,只有上学,学知识学技术,才能有出路,才能脱离贫穷。”通过多方努力,全村16户建档立卡享受政策户12个适龄学生无一辍学,目前有1个医学专业本硕博连读、1个在读硕士,1个在读职业技术院校、6个在读义务阶段教育和3个在读学龄前教育,贫困户学生教育保障水平得到明显提高。

  “加大对贫困户子女教育帮扶力度,增加他们受高等教育的机会,提升他们的竞争力与生存本领,是教育扶贫的宗旨,也是市房管局一以贯之的扶贫理念,我们会一如既往的坚持下去。”驻村工作队前第一书记侯苏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同时,驻村工作队也非常重视家庭教育,注重提升综合素养。建档立卡享受政策户张西甫家有3个小孩,由于平时农忙,对小孩疏于管教,小孩有鞋不穿光着脚到处乱跑,身上脸上黑乎乎的也不洗澡,见着人胆怯不敢说话;驻村工作队队员吕锰看到这个情况后,主动要求结对帮扶,从整理家庭卫生、归置物品,到教育孩子如何洗脸洗澡、见人问好等方面入手,培养小孩讲卫生、知礼节、懂礼貌的良好习惯。几个月下来,孩子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张西甫见人就说,“都是咱驻村工作队的功劳,小孩变得越来越懂事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