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二七区五里堡街道:静中微闹“烟火气”,点亮瑞光“夜经济”

2020-06-03 09:15:3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通讯员 李娜) 初夏的夜晚,有没有想过在华灯初上时,放下身份限制的标签,放慢匆匆而行的步履,扔掉浮躁与急迫,或一个人,或三五好友,找一个闹中有静,却又不失人间烟火味的地方,撸红柳木烤串、饮现酿生啤、听怀旧歌曲、品自酿果酒、叙往日情谊……也许二环支路的瑞光创意工厂能满足你对惬意慢生活所有的想象。

  据了解,为有效增强夜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五里堡街道充分挖掘瑞光文化创意产业园夜经济资源,通过合理规划“深夜食堂”、“shopping不打烊”、“文创集市”、“娱乐健身对对碰”四类夜经济,着力打造有文化、有创意、接地气、贴民生的多元夜消费模式,不断满足辖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让街区更有温度更有活力。

  

  “深夜食堂”整合园区内超姐家、渝卤舍火锅、二娘酒馆、犀牛艾尔精酿啤酒、deep咖啡等20余家餐饮业资源,差异定位、错位经营,丰富“深夜食堂”业态品类。目前主要提供各类中西餐饮特色菜、烧烤、咖啡、果酒、啤酒、甜品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群体夜生活餐饮需求。同时,园区还举办了烧烤派对、海鲜盛宴、花式啤酒大赛等主题活动,带动园区人气“聚起来”、夜间消费“活起来”、市民生活“乐起来”;“shopping不打烊”以织耕堂、野狗商店、有毒废弃物古着店、马三毛服装定制工作室等个性原创设计企业为代表的特色店,24小时服务不打烊,主营原创背包、私人服装定制、形象设计等,满足年轻人、潮人群体白天上班夜晚购物需求;“文创集市”以造物记、毛鸿雁书法工作室、马刚油画工作室、不会绘画、吾空空的店组成的“文创集市”,涵盖了文化交流沙龙、零基础艺术培训、文创作品销售等经营内容,为整日穿梭在钢筋水泥之中的通勤人员,提供了身心放松的空间。在“文创集市”里亲自动手,或拉环、或捏塑、或挥毫泼墨、或雕冰画脂,独一无二的作品从自己手中诞生,感受天地之趣,享受片刻宁静,满足了文艺青年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娱乐健身对对碰”夜经济主要有“头号嫌疑人”实景探案推理馆、瑞光创意工厂健身休闲馆等,提供选角、换装、破案、美食、健身、洗浴一条龙服务;身临其境的推理聚会游戏,来自世界各地的特色小零食,扑朔迷离的剧本杀,充满高难度挑战的桌游等足以满足戏精们对表演的各类想象。

  

  从前的印刷厂,如今的文创园。在这里,舌尖的味蕾与多元的文化碰撞交融;白天的商业与夜晚的风情交替共生。在这里,有生活的智慧、艺术和诗意。来瑞光,感受温暖而真实的人间烟火气 ,邂逅惬意慢生活。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