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封丘第四届国潮油菜花生态旅游季惊艳开幕,多名抗疫战士参加开幕式

2020-03-30 17:42:12 来源: 中原网

  “去疫情,健康行”,3月29日,第四届国潮油菜花生态旅游季开幕式在封丘陈桥湿地公园隆重举行。新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瑞霞,原河南省国资委主任肖新明,原河南省文联主席杨杰,光明日报河南站长刘先琴,原河南省委巡视组长马蕊,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封丘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献臣,封丘县委副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志勇,封丘县人大主任朱继稳,封丘县政协主席白小光,封丘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茜,封丘县委常委、李庄镇党委书记陈明,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生,封丘县陈桥镇党委书记孙浩,以及封丘县委、县政府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乡镇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活动伊始,封丘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献臣上台致欢迎词:封丘这座千年古县,拥有与生俱来的“明星”光环。封丘是宋文化策源地,黄袍加身发生于此;封丘是爱情圣地,演绎过“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旷古绝恋;封丘是“中国长寿之乡”, 百岁寿星迭出;封丘是“养生福地,田园梦乡”,金银花、树莓、 珍稀鸟类……物华天宝,闻名遐迩。

  封丘油菜花旅游季已经连续举办四届,通过油菜花的大面积种植,发展油菜花从种植到菜业到油业123产融合的产业链,实现产业扶贫和农民增收;实现农业结构调整的同时修复和保护沿黄生态并发展沿黄旅游。 

  千载人文史诗,稀缺生态禀赋,种种无形或有形的资产聚集,注解着封丘得天独厚的国潮气质。今年活动响应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主持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讲话:推进黄河文化遗产的系统保护,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精神力量。

  新乡市文化广电和外事旅游局局长刘威同志发言中指出:黄河流经封丘56公里,造就了封丘五千年的文明。这里历史文化悠久、生态资源丰富,民风淳朴,人杰地灵,如何将其潜在的文化、生态等资源优势转化为现实的产业发展优势,是摆在封丘人面前一个迫在眉睫的课题。  

  封丘县在外人士代表马蕊致辞表示:“作为封丘乡村旅游的品牌符号,本届封丘油菜花旅游季以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主基调,打造了一场引爆全省乃至全国的,河南人自己的‘国潮 IP’。”  

  近年来,封丘县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大旅游、大健康、大文化”的号召,依托丰富的文化、生态资源优势,立足自身,精心谋划,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各项旅游指标都有实质性的突破。据统计,2019年,全年接待游客133.28万人次,同比增长15.53%。拉动旅游消费收入达10.54亿元,同比增长18.83%。目前,油菜花生态旅游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并连续三年被中央电视台直播报道,成为全省具有代表性的乡村旅游优秀案例。

  封丘县委副书记、县委办公室主任刘志勇在开幕式上特意致辞,封丘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生向积极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广大工作者献礼,特邀在抗疫斗争中艰苦工作与辛勤奉献的工作者踏春赏花,共享田园梦乡!

  据悉,本届油菜花旅游季,将备受瞩目的国潮文化与日益兴盛的乡村旅游兼容并蓄,博采国潮时尚与花海旅游之所长,契合千年古县相思封丘的独特资源禀赋,融合创新,呈现了一场潮流与花海的绝美对撞。

  烂漫花海中,特技表演者现场演绎TRICKING大秀,混合空翻、旋风腿法、720°转体……表演者身轻如燕,翻转腾挪,电光火石之间,真实再现了武侠传说中的凌波微步。佼佼健儿们以封丘万亩油菜花海为舞台,尽显身体极限,用一场精彩绝伦的tricking秀,点燃了封丘第四届油菜花旅游季的礼花!

  鹤飞冲天、白鹭和鸣、凤栖梧桐……一幅又一幅色彩鲜明,栩栩如生的飞禽涂鸦墙,画出了封丘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也画出了国潮花海的灵动风华。黄河春暖,百鸟归来,油菜花海等你来“潮”!

  栈道旁,满目皆是灿若云霞的油菜花海,一幅幅春景跃然纸上。三月春盛,花开烂漫,邀你共赏盛世花海!

  游 园 信 息

  为给广大游客安全、放心、舒心的游览环境,陈桥湿地公园将全面开展卫生消杀工作,对工作人员进行防疫安全服务培训,推出景区限流、预约购票、健康检测等措施,现将开放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开放时间

  2020年3月28日——2020年5月3日

  08:00——17:00

  票价及优惠

  普通游客可享受20元/人;1.2米以下儿童游客可在家长带领下免费入园;所有医护人员凭相关证件免费入园;70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免费入园

  游园预约

  疫情期间推行扫码预约游园,扫描下面二维码,点击立即报名,输入个人相关信息并提交0元报名费即为预约成功。温馨提示:游客必须携带身份证方可入园

  请扫描二维码,提前预约进园  

  出行路线

  从郑州出发:连霍高速 →大广高速封丘收费站下→左转省道227行驶3公里→鲁岗镇红绿灯左转(X007)行驶4公里→陈桥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