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只有我们加班了,大伙战疫才能更安心

2020-03-29 16:40:31 来源: 郑州市妇联

  白天在卡点值守,晚上再赶回单位工作,从大年初二开始,这样紧张的节奏成了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肖瑞平的常态。除夕当晚,接到市委通知后,肖瑞平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报告,并连夜起草通知,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的具体措施,同时也开启了长达一个多月的无休工作模式。

  不过,在她看来,这样的“常态”其实是正常状态。“作为全市党员干部的娘家人,只有我们加班了,大伙在一线才能更安心。”

  白天下社区、晚上还要再加班

  疫情就是军情。大年初二开始,肖瑞平“马不停蹄”,随督导组连续十天到高新区、上街区、巩义市、登封市、新郑市、郑东新区、二七区等地走访,了解掌握基层疫情防控情况,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上报,为早期的科学决策提供了有效参考。

  疫情对组织工作是一场大考,为及时将党员干部安排到最合适的抗疫岗位,发挥最大效用,肖瑞云每天都及时跟进梳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组部、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和部署,提交部务会集体学习,便于部领导吃透精神,积极谋划,指导市县两级组织部门更好发挥职能作用。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她还主动要求到社区下沉值守。疫情发生后,市委组织部各部门都在高负荷运转,办公室更是忙得“焦头烂额”,同事朋友都劝肖瑞平“在单位忙着就行了”,但她就是不听,常常白天到社区值守,晚上卡点轮班后,再赶回单位加班,一天十多个小时是家常便饭,常常一忙就到深夜。“别看她平时说话很和气,干起工作来却犟得很,就认理。”一位同事无奈地说。

肖瑞平在卡点

  既是“女汉子”,也是“贴心人”

  作为一名优秀的组织工作者,肖瑞平不仅是说干就干的“女汉子”,在工作中也是党员干部们的“贴心人”。

  在卡点值守时,她见大家中午吃不好饭,物资也缺,便开始张罗着下沉工作人员的衣食保障。

  过年期间,买不到防疫物资,肖瑞平就和同事挨个店铺跑,发动身边的人挨个问,多方筹措下,为大家买到了口罩、酒精、手消、雨衣等防疫物资;为了解决卡点值守人员的吃饭问题,她多方协调,终于找到合适的供餐渠道,每天中午为大家送上香喷喷的盒饭,有力保障了同志们的健康安全;她及时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得知郑凯和樊树锋牺牲在抗疫一线的消息后,及时组织发掘先进事迹并上报,弘扬了正能量,受到市委书记徐立毅的批示肯定。

  作为一名“70后”巾帼战疫工作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肖瑞平坚守岗位,加班加点,担当尽责,对各项工作任务锲而不舍落实落细,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