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郑州5岁确诊女孩出院,与医护“妈妈”们互行“鞠躬礼”

2020-03-25 13:55:52 来源: 郑州市妇联

  2月11日,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护士长宋婉宁第一次见到小琪琪,只见她手里拎着个和差不多和她一样高的大袋子,宋婉宁笑着说:“孩子,我帮你拿吧?”小琪琪没说话,摇了摇头只在后面跟着。

  直到隔离病区配备拖鞋时,她才害羞地说:“阿姨,我想要一双蓝色的拖鞋”。为了满足孩子小小的愿望,几经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一双36码的蓝色拖鞋。经过高温消毒后,缩小了一点,孩子穿上刚刚好。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宋婉宁才舒了一口气。

  这个五岁的小女孩是需要独自留在医院定点隔离的孩子,并没有父母在身边。

  这让宋婉宁又开始心疼起来。于是她在医院微信群里发出了一条信息:“都谁愿意照顾刚来的小宝贝,群里报个名,咱们排个班轮流照顾”。“我愿意”“我报名”“带娃我有经验,让我来”……医护人员纷纷主动报名。

  最终,包括宋婉宁在内的十名医护工作人员就成了小琪琪的“临时妈妈”。她们当中最大32岁,最小的才24岁,大多都是90后。从这次抗“疫”战打响以来,她们每天都是十几个小时奋战在抗“疫”一线。

  小琪琪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医院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一时间,房间里多了不少玩具:可爱的小兔子、小猪佩奇一家、机灵的小猴子……“临时妈妈”还为孩子做了一个“小游乐场”,画笔、绘本、手提灯笼、拼图、魔方、多彩电灯……这些都成了她的新朋友。每天,“妈妈”们都要给她读有趣的故事……在“爱的家园”里,她慢慢“长大了”。

  每天需要服的中药,“妈妈”们担心太苦特意准备了水果。琪琪却说:“阿姨,你别担心,我肯定会喝完,不会偷偷倒掉的。”喝完药后被奖励的糖果还不忘递给“妈妈”一颗。医护人员朱有俊看着乖巧懂事的琪琪,想跟她一起拍一个鼓励她的视频,谁知小琪琪却嘟着嘴说:“阿姨,我不想给自己加油,我想给白衣天使加油,给武汉加油,给祖国妈妈加油。”

  听到这些,看着眼前这阳光般的“小天使”,朱妈妈的眼泪情不自禁流了下来,她对琪琪竖起来大拇指,说:“好,咱们一起为中国加油!”

  2月26日,治愈出院的5岁女孩琪琪(化名)牵着护士长宋婉宁的手,在一群脱下防护服的“临时妈妈”陪同下,开心地朝门诊大厅方向跑去。

  琪琪父母抱着女儿的场景,让在场的所有人的无不激动万分。因为新冠肺炎,琪琪和爸爸妈妈分开隔离,已经过去了15天。这十五天里,这个5岁的小女孩第一次与父母分开这么久。是像宋婉宁这些“临时妈妈”的呵护,让她即使在病区,也是小公主。

  临出院前,新郑市公立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高瑞敏,还为琪琪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玉兰宝宝”健康护照,为她的成长保驾护航。

  而在琪琪和父母准备离开时,一家三口给在场医务人员行“鞠躬礼”,医护人员也向他们回礼致敬。

  “辛苦了,特别感谢你们把她照顾的这么好,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感谢!”声音哽咽的琪琪妈妈说完,和家人一起向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临时妈妈”宋婉宁目送着琪琪离开医院,红了眼眶,“十几天来,看着她真的就像自己孩子一样,刚刚送她,真的是热泪盈眶,交给她妈妈我更放心了……”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