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郑东新区圃田乡举办民俗书画摄影作品展纪念列子诞辰2469周年

2019-10-19 17:15:0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纪念列子诞辰2469周年,弘扬郑东新区传统文化,10月19日,由郑东新区管委会主办,郑东新区教文体局、郑东新区圃田乡承办的纪念列子诞辰2469周年系列文化活动--优秀书画作品征集评选颁奖仪式在中国(中原)数字经济产业园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弘扬列子文化,体现时代精神”。本次活动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各界各地朋友们的投稿171副,其中获得优秀作品奖的由30副,入围作品奖70副。参赛艺术家们用多种艺术手法和形式对列子思想和列子文化进行了诠释,对弘扬愚公精神进行了讴歌,对优秀历史文化进行了艺术再现。活动当天,书画家和书画爱好者们还到郑东新区圃田乡列子祠进行了观摩,评委对入围作品进行了评选,组委会对获奖作者进行了颁奖,最后集中召开了书画作品交流会,获奖作者进行了合影留念。

    文化是城市发展的灵魂,这次活动为列子文化注入了时代特点,体现了古老与现实的统一,传统与现代的融合,表现出大家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对列子思想的敬仰,对传承列子文化的思考。郑东新区大力发展弘扬传统文化,是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也是文化自信的展现。为传承历史文脉,留住城市基因,郑东新区通过建设考古博物馆、遗址生态公园等文化保护利用工程,在文化传承保护、培育城市精神、提升发展“软实力”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列子是郑州孕育的世界级历史文化名人,传承列子遗风、造福故里人民,是郑东新区推进新型城镇化进程中肩负的重大使命,郑东新区将以列子小镇的建设发展为抓手,把列子文化、列子故里打造成为彰显中原地域特色、展现华夏文化魅力、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李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