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中牟县残联: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2019-10-19 17:04:01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使全县更多的残疾人能够享受到惠残政策,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10月17日至18日,中牟县残联在全县集中开展“惠残政策大宣讲”活动,对全县各乡(镇、街道)残疾人工作者及村残疾人专职委员进行惠残政策宣讲。

    宣讲按区域划分为三场。 其中刁家、黄店、姚家、郑庵残联工作人员和残疾人专职委员集中在姚家镇宣讲;青年路、东风路、广惠街、官渡镇集中在官渡镇宣讲;大孟镇、雁鸣湖镇、狼城岗镇、万滩镇、刘集镇集中在刘集镇宣讲。

    大宣讲活动中,县残联各科室负责人详细为大家讲解了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服务、就业培训及残疾人证办理等各项惠残政策及申报流程。大家认真听讲,详细记录,并针对有关问题积极提问。

    县残联旨在通过集中宣讲,使各乡(镇、街道)残联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各村残疾人专职委员熟练掌握惠残政策及申报流程,充分发挥其职能作用,在全县各村广泛宣传,达到惠残政策家喻户晓,残疾人应享尽享。

    宣讲结束后,县残联还就残疾人工作向参会人员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大家对残联领导班子及残联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

    (于露:通讯员 段绪鑫 )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