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首届中国(郑州)种业博览会将在中牟举办

2019-10-19 16:59:55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的快速推进,推动现代农业的纵深发展,推广蔬菜优良品种,调动广大农技推广部门、蔬菜种植园区、农民合作社及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展示蔬菜品种最新育种成果,10月23日至11月22日,首届中国(郑州)种业博览会将在郑州市中牟县官渡镇乡谣农场举办。

    在10月1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由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中牟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种博会得到了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本届种博会以“发展现代种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突出“展、销、研”特点,完全实现展览、展示、交流零距离无缝对接的办会模式。本届种博会是对中牟都市生态农业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更是为了通过政府的引导,为种业企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科研院所和农户提供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旨在通过种博会的举办实现农业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民持续增收,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首届中国(郑州)种业博览会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办好一次展会不是最终目的,带动一方发展才是长远方向。展会终有落幕的一天,重要的是通过展会引领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为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作出贡献。以本次种业博览会为契机,我们将充分利用区域现有资源,调动当地农民的积极性,发展集休闲观光、科普教育、节庆采摘等为一体的都市型生态观光农业产业带。以地方特色文化的深度挖掘为核心,积极发展文化创意产业,结合生态旅游打造文化旅游综合体。”

    主办方郑州市种子管理站是全国“1+8”种业合作联盟盟主,种博会得到了北京、石家庄、合肥、南京、西安、济南、太原、武汉及京津冀沪渝等省、市种子管理站的大力支持。本届种博会贯彻“政府引导、企业为主、科技支撑、服务农民”的办会思想,种子企业多领域、全方位、深程度参与种博会,积极性空前高涨。目前,已有20多个国家及地区、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数百家企业积极参展,共征集参展品种50大类6000多个。

    借助本届种博会,中牟县将加紧打造官渡种业小镇。据介绍,官渡种业小镇将建设种子资源共享、种业科技创新、种业会展交易、种业资本运作四个平台,种业交易会展、物流、种子质量检测、种子生产加工、新品种研发五个中心,打造蔬菜、鲜食玉米、薯类作物、中药材及药用蔬菜、杂粮及其他特种农作物五大展示区。

    净菜加工生产销售是今后供应大中城市蔬菜的主要方式。利用本次种业博览会的影响力,作为举办园区,孙庄乡谣农场将进一步提升知名度,建设净菜加工生产基地。

    (于露 通讯员 冉琦 董晨辉 )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