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知行合一砥砺初心!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开展“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行动

2019-10-18 17:28: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通讯员 宋圣希 张珊珊)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活动开展以来,中原区秦岭路街道党工委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机关、社区(村)、非公等党组织特点,提出以“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工作指导原则,分类制定“四注重”实施方案,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工作指南,确保主题教育顺利进行,取得显著成效。

    注重聚焦抓学习

    街道党工委针对不同领域党组织,进行分类施教,注意把握“四个注重”(注重个人自学、注重载体学、注重民生学、注重实际学),深化“四个聚焦”(聚焦中心工作、聚焦追忆初心、聚焦支部共建、聚焦志愿服务、聚焦实践学习),抓好“四个讲”(党工委书记讲、班子成员讲、支部书记讲、普通党员讲),推进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做到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将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注重民声抓结合

    在区委确定的重点专项整治的基础上,秦岭路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注重开门搞教育,多听人民群众意见,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街道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持续关注群众反映强烈、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整改情况,通过“晒”整改,促落实。

    针对街道南陈伍寨村存在的停车难的问题,实行“公开透明”、“阳光整改”的工作模式,通过向广大人民群众和村民征求的意见,结合村内实际情况,将村厂区全部拆除,计划建停车场供两个小区业主使用,建筑面积约6667余平方米,目标规划180个车位,目前停车场仍处于施工状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推动街道增动力、添活力、强实力。

    棉纺西路西段原是812临时疏导点,集中多家经营水果蔬菜的商户,人们来来往往非常密集,存在管理难的问题:一是该疏导点部分商户突店经营,摊位周围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周边交通秩序。二是由于部分商户环境卫生意识差,摊位内商品摆放杂乱且堆放较多垃圾和杂物。三是该疏导点设施陈旧破损,外观脏乱不统一,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四是该疏导点北侧隔离护栏内未科学合理划停车位,导致非机动车辆乱停放。

    电新街社区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创新工作方法,建立工作台账,并以民之所望为目标列出整治明细,将812疏导点提升改造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之一。首先,制定关于疏导点改造的工作方案,加大对该路段整治人员人数和经费投入力度,短短几日疏导点就被拆除。随后开始了施工改造工程,一是对建筑物立面进行整治提升,将道路两侧墙体进行重新刷新,空中散乱的光缆、电线进行捆扎;二是优化完善道路交通,重新铺设人行道路、重新设置道路防护栏、隔离带使人车分离;三是在道路绿化提升的基础上扩大道路绿化范围,在道路南侧建设休闲区,以供居民休闲娱乐,使其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注重实效抓载体

    工作中,秦岭路街道始终坚持工作重心放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锦艺西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内排查辖区安全隐患时发现,辖区内濠庭小区的门禁系统和推拉门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不仅存有卡片丢失、遗忘,复制以及被盗用等安全隐患,而且可能会导致恶劣天气下的门体坠落的危险后果。10月16日,社区书记针对发现的这些问题,召集了商业佳潮物业、锦艺物业公司,对关于把濠庭门禁系统改为人脸识别系统和把推拉式玻璃门更换为平移门的提议进行了可行性研讨。要求物业高度重视,需以便民和居民安全为原则,确保居民使用便捷,杜绝安全隐患。谋划好自选动作,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

    注重创新抓特色

    秦岭路街道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统筹推进开展“十个一”主题活动(组织一轮集中轮训、开讲一次红色党课、同唱一首爱国歌曲、开展一次专题走访、全面巩固一次卫生、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集中清零一批问题、开展一次志愿服务、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开好一次群众会)。坚持做到践初心,担使命,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

    下一步,秦岭路街道将继续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的基础上为辖区居民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