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郑州市妇联领头雁培训班观摩交流走进惠济

2019-10-18 17:28:47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熊堰秋 冯丽竹)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升基层妇联工作的提升,培养一支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专业化基层妇联干部队伍。2019年10月15日至18日上午,由郑州市妇联组织的全市各县(市)区及开发区各级妇联主席,分两次共300余人,分别到惠济区刘寨街道清华园社区和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实地观摩交流基层妇联工作。

    领头雁培训班学员们观摩了清华园社区妇联工作开展情况,从“坚定一个信念、夯实两个阵地、狠抓三个重点、搭建四个平台”的“1234”妇联工作方法,到实地参观“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绿城妈妈”的阵地建设,向大家展示了基层妇联组织在党建指导下开展的妇女巾帼培训、权益维护、宣传教育、志愿活动、家长学校、红色教育等民生实事。

    在天河社区,大家了解社区党建带妇建的工作开展情况,民生实事开展情况,最美家庭创建、四组一队活动开展情况等,同时参观了“儿童之家”“绿城妈妈”等妇女儿童活动阵地。社区妇联充分发挥发展组、权益组、宣教组、家风组和巾帼志愿者服务队的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激发基层妇女工作的生机与活力。

    整个观摩过程中,各县(市)、区妇联干部边看、边听、边问、边学,感触很深。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观摩学习给大家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大家纷纷表示要借鉴清华园社区和天河社区“建活妇联组织、用活妇联阵地、带活妇女队伍”的做法,不断改进创新,使妇联工作更深入妇女,做好桥梁沟通作用。

    下一步,惠济区妇联将继续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妇联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进一步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用妇联组织独有的方式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