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黄金三角”在黄金周绽放“金色光辉”

2019-10-09 16:12:46 来源: 东方网

  铁路上海直属站预计到达旅客55万人。另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国庆假日运输9天,长三角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394.6万人次,同比增长7%。

  一直以来上海、江苏、浙江这三颗璀璨的“明珠”彼此相邻形成一个奇妙的“三角形”坐落在江南大地上绽放光辉,但美丽的“长三角明珠”一直渴望能有一根“线”将它们相互串连、融为一体,使之脱变为精美绝伦的“黄金三角”。毫无疑问,铁路正是那根命运之“线”,在长三角的大地上以高铁的速度“穿针引线”,“珠联璧合”之下长三角的多年夙愿终于实现,开启了“黄金三角”的“大时代”。

  今年“十一”黄金周,“黄金三角”客流主要为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满足“十一”黄金周旅客需求。铁路部门在认真总结借鉴以往假日运输组织经验的基础上,预先对客流情况进行市场调研,并根据客流情况实行节假日高峰运行图、增开临客、高铁重联编组扩充运能等方式,满足游客需求。同时,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候车室通宵开放。车站发挥交通枢纽优势,加强与地区管委会、地铁、公交等部门沟通联系,增派人员加强地道口、出站口的疏导,确保达旅客有序疏散。

  此外,在便民利民服务上顺应旅客呼声,出台各种便民服务措施,采取合理安排旅客购票、候车、乘降、进站,建立爱心服务台,为广大旅客提供咨询、导购、帮扶、预约等服务,把“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作为常态化服务贯穿整个黄金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标准,最大限度地为旅客出行提供最周到、最贴心的服务。

  目前,铁路部门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提醒成功预订车票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南京、上海、杭州等城市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火车站,请旅客出行前务必看清票面标注的站名、车次、日期等信息,以防跑错站上错车。

  2019年铁路“十一”黄金周运输已经落下了帷幕,期间“黄金三角”客运多项重要指标刷新历史纪录,运输安全稳定,秩序良好,让我们在为铁路假日运输圆满收官点赞的同时,感叹“黄金三角”在黄金周又一次绽放了“金色光辉”。

  作者:欧阳常乐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