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学校项目建设收尾工作观摩会

2019-08-20 19:20:13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王书领 通讯员 郑然) 8月20日上午,经开区教文体局在世和小学召开2019年秋季新投用学校项目建设收尾工作观摩现场会。

  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孔繁强,6所新投用学校施工方负责人、校长,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观摩会。

  观摩组一行在世和小学校长任勇洋的带领下,查看了校门、前广场、教学楼、办公楼等处,富有文化气息的连廊、功能设施齐备的教室、功能室,以及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给观摩组一行留下了深刻的映象。

  参观过程中,该校施工方负责人随同介绍了在学校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如何在多工种同时施工情况下合理分配工序、调配人手,如何在项目收尾阶段科学管理调度,如何开展劳动竞赛抢抓工期,以及如何积极调动施工工人积极性、责任感,在学校项目快速推进的情况下确保工程质量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新教师来到学校后,就马上卸下行李,动手布置教室、功能室、办公室的文化环境,为学校的建设增添一份力量。”任勇洋介绍说,老师们的积极参与和辛勤劳动成果,不仅增添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更彰显了他们“校园是我家”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感。

  孔繁强在观摩总结时谈到,世和小学由原来的施工进度相对滞后,到目前进度赶在其他项目前面,是校方、施工方、基建科等机关科室主动作为,及时沟通协调,多方协同努力的结果,是各相关单位大局意识强、社会责任感强、拼搏奉献意识强的体现。他指出:学校如期高质量竣工是硬任务,更是政治任务,不能有丝毫懈怠和马虎。他要求新建学校校长要认真学习借鉴世和小学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责任心,针对本校项目建设工作量等各方面,进行细致的梳理,制定高效的任务日程表,抢抓进度,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确保如期竣工。同时,他要求学校负责人谋划好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升教育品质,满足辖区百姓高品质教育的需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