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金水区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变身”志愿者

2019-08-19 17:15:34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于露) 如果说环境的改善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那么,居民文明素质的提升,则是老旧小区环境提升后的又一大收获。如今的辖区不仅环境干净整洁,基础设施齐全,“迎盛会、促提升”氛围浓厚,社区居民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在南阳路309号院住了30多年的刘大爷说:“之前老觉得"文明城市"是政府的事,离我们百姓很远,现在我明白了,城市环境提升最大的受益者其实就是普通百姓。”

  看到了家门口的变化,许多居民表示:“环境好了,我们就得好好珍惜,好好爱护,不能让之前的努力都付之东流。”以前,距离垃圾房还有几步路,经常有人抬手一丢,就将垃圾丢在垃圾房门口。现在,很多人都学会了按照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将垃圾投放到相应的垃圾桶。改变的不仅仅是环境,还有市民的生活习惯与思想认同。

  为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在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提升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人大大石桥街道工委组织辖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分别在5个社区代表联络站开展以城市环境提升为主题的“代表接待选民日”活动,组织代表走进社区楼院发放《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开展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突出人大代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榜样引领作用,汇聚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此次活动中,人大代表们变身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承诺。与辖区居民共同掀起城市提升的热情,积极参与其中,形成人人都是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