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郑州市少儿图书馆举办 留守儿童阅读活动

2019-07-17 08:39:32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记者 杨丽萍 文/图)近日,来自全省各地的10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了由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和海燕出版社承办的研学活动。活动邀请著名作家孟宪明为孩子们分享了他的成长与追梦故事。

活动中,孟宪明为现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农村生活的经历,他问孩子们捉过知了吗?养过羊吗?看过母鸡怎么下蛋吗?孩子们一遍遍回应着:看过!知道!声音越来越高、越来越亮。

孟宪明说,他拍过很多戏、选过很多演员,在拍电影《花儿与歌声》的时候,也曾问过成百上千个前来面试的小演员这些问题,结果只有一个小朋友回答看过母鸡怎么下蛋,当他追问孩子你真的看过吗?小朋友答:我看过鸽子怎么下蛋的,想着母鸡和鸽子都是鸟,应该差不多吧。借这个故事夸奖现场的孩子们拥有别人不知道的知识和经历,鼓励他们应该更加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郑州少年儿童图书馆特意为现场每一位孩子都准备了一本儿童读物,希望孩子们能够多多读书,从阅读中发现生命的意义与生活的勇气。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