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爱心无限 铸就一条通往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2019-07-10 14:10:50 来源: 中原网

  脱贫致富离不开通畅无阻的道路,尤其是对于身处深山的乡村,一条宽敞顺达的大路更是通往脱贫致富的助推器。位于嵩县白云山的大青村就是急需这样一条康庄大道的深山里的典型代表。为了助力我们国家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联合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向嵩县白河镇大青村捐助善款20万元。活动捐赠仪式于2019年7月10日,在嵩县白河镇大青村隆重举行。该笔善款用于修建小青沟到大青村山路路基工程,该路段全长2.6公里,属于翻山道路,工程复杂,施工难度非常大。之前小青沟到大青村需要走2.5小时山路,该路段修好后将会使两村的通行时间缩短到0.5小时,既可以使山里村民的经济作物方便运出大山,提高农民的收入,又可解决村民出行不便、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帮助大青村全体村民实现多年的夙愿,符合国家精准扶贫政策。

  大青村位于白河镇最南部,距白河镇政府所在地7.5公里,距嵩县县城将近100公里,全村辖16个村民组、34个自然村,耕地面积380亩,人均0.17亩,林坡面积46842亩,人均20.37亩。村主要产业是香菇、猪苓、猕猴桃、山芋肉。由于经济落后,交通不便,大青村属于深度贫困村。

  经过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牵线搭桥,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协助,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派人专程赴大青村考察,参考该村“两委”和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及驻村工作队的意见,结合大青村的实际困难进行积极协调,最终通过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帮助修建小青沟到大青村2.6公里山路。

  此次捐赠活动得到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以及郑州市红十字会的协助,省局领导对此活动给予高度评价,称无限极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富有爱心的民族企业。为表达对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郑州市红十字会、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的感谢,活动仪式上,村委会代表全体村民向以上单位赠送锦旗。

  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中草药健康产品开发、生产及销售的大型港资企业,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无限极(中国)坚持“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创造平衡、富足、和谐的健康人生”的企业使命。据了解,思利及人公益基金会是由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于2012年出资2000万元人民币成立,并一直致力于大众健康、扶贫助教、助弱赈灾三方面的发展。该基金会旨在实践“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凝聚爱心力量,推动社会和谐与进步。本次公益活动便是基金会在扶贫方面的又一次公益实践。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