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扬正气 树新风 金水区丰庆路街道普罗旺世社区开展党风廉政教育观影活动

2019-04-30 12:47:2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弘扬正气、树立新风、提高党员党性修养,4月28日下午金水区丰庆路街道普罗旺世社区党总支组织辖区党员到成龙耀莱国际影城观看影片《反贪风暴4》,强化党员的党风廉政意识。

  《反贪风暴4》主要讲述了廉政公署收到报案人廖雨萍的实名举报,举报正在坐牢的富二代曹元元涉嫌行贿监狱里的监督沈济全以及惩教员,首席调查主任陆志廉决定深入虎穴,卧底狱中。在监狱里,被陆志廉送入监狱的前警司黄文彬以及曹元元两大帮派势成水火,陆志廉趁机接近曹元元取得信任。同时监狱外的廉政公署总调查主任程德明、国内反贪局行动处处长洪亮也陆港联手,通力合作,最终成功破获贪腐行贿大案。

  影片中当陆志廉把腐败的链条一环环都揭开的时候,观众会发现这个极其隐蔽的群体性腐败,不仅性质恶劣,而且积少成多后的危害并不比一个大贪官小。而且这种群体性腐败,往往与大老虎的贪腐行为有着紧密的联系。如果只打大老虎而不去挖小恶,那他们就会成为培育新老虎的土壤;如果只打小恶而不除大老虎,那大老虎就会成片成片地腐蚀社会的各种系统。影片在提供视听体验的同时,还抛出了这些现实意义。

  本次观影活动的主要目的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激发现场党员们廉洁奉公、不忘初心的爱国情怀,提高党员们全力践行“民为邦本,本固邦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观影活动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区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于露 通讯员 李甲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