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智汇郑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在郑州高新区举行

2019-04-30 12:47:29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4月30日,“智汇郑州—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在郑州高新区隆重举行。20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在美东创新联盟创始人、麻省理工大学孙友顺教授带领下,齐聚高新区,开展创新创业项目路演和实地考察活动。高新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区内重点企业和投融资机构主要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项目路演对接会。

  据了解,此次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高新行活动是高新区管委会为加强国际化招才引智,有效引进国际一流高科技项目,助推辖区企业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项目路演、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方式,为海外高层次人才与企业、投融资机构“牵线搭桥”,促使供需双方增进了解、实现科创资源良性互动、推动双方合作共赢。

  郑州高新区是1988年启动筹建的河南省第一个开发区、1991年国务院批准的第一批国家级高新区、2016年国务院批准建设的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经过30年耕耘积累,郑州高新区在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创新孵化培育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培育服务、上市挂牌企业助推等方面集聚了较强的发展优势,已经成为中国中部颇具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高地。

  郑州高新区科创资源丰富,集聚了郑州机械研究所、郑州磨料磨具磨削研究所、中国烟草郑州烟草研究院、中船重工713研究所等8个部属院所,数学工程与先进计算、盾构及掘进技术、新型钎焊材料、棉花生物学、超硬材料磨具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郑州信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5个产业技术研究院,国家数字交换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1个国家级工程中心,45个市级以上院士工作站和746家市级以上研发机构;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64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1380家;拥有各类金融机构97家;现有驻区院士18人,市级以上创新团队122个,市级以上创新杰出人才129个,各类科技人才8万余人,是河南省人才最为密集的区域。辖区拥有河南省唯一的“双一流”建设高校郑州大学、“军中清华”之称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河南工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等一本高校,在校本科以上学生超10万人。作为河南省唯一的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先后引进300余名海外留学人员入区发展,已经成为河南省、郑州市留学人员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

  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务实、精准、高效的服务,为各类人才在高新区创新创业提供全方位保障,吸引更多的海内外人才入区创新创业。(付倩)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