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2018“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来了!

2018-09-25 21:14:36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郑州市雕塑公园是郑州市重点民生工程,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和市民群众高度关注,2013年3月开工建设,2014年12月雕塑艺术馆、绿化、硬质景观等基础设施项目完工后向市民开放,2016年12月经市政府批准启动雕塑建设项目。按照郑州市、园林局领导对雕塑公园突出中原地域文化特色、融合国际化、现代化雕塑艺术元素,建设国内一流雕塑公园的长远规划和精确定位,雕塑公园雕塑建设项目进展顺利,通过由市政府和中国雕塑学会共同主办的“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面向全球征集优秀雕塑作品入驻雕塑公园。“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吸引了众多蜚声国内外的著名雕塑艺术家积极参与,共收到全球56个国家和地区的1149名艺术家的2154件雕塑作品方案,经过广泛征求市民群众意见和专家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入园雕塑作品47件。

  47件入园雕塑作品的选定,标志着郑州市雕塑公园雕塑建设项目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目前雕塑制作安装及后期提升工作正在全力推进,截至2018年9月25日,47件入园雕塑作品已全部完成制作安装工作,正在进行植物配置和基础配套设施的调整完善,已移栽乔灌木2000余株,新铺设草坪6000余平方米,摆放大型绿色雕塑及立体花坛12组,造型菊花、各色草花10万余盆,不仅使雕塑作品与园林绿化环境更加融合,还为市民群众营造了更具艺术与美感的雕塑观赏环境。

  “人与自然”中国•郑州国际雕塑展即将于2018年9月29日开幕,雕塑展的顺利开幕,对于提升城市文化品味,推动城市绿色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将起着积极地推动作用;郑州市雕塑公园形成的人文艺术与园林生态和谐共存、交映生辉的城市园林文化景观,必会成为彰显中原地域文化特色的璀璨明珠!(李潇潇 通讯员 邓睿)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