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别人休息他们还奋战在工作一线 郑州供水人的“别样”中秋

2018-09-25 17:44:4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中秋节,就在大家享受假期、陪伴家人之时,郑州供水的部分职工,却依然坚守岗位,奋战在工作一线,用优质的服务和辛勤的汗水保障全市人民用水无忧,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

  配合重点工程 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为保障地铁5号线按时顺利贯通,郑州水司工程公司第七项目部配合给水管道施工,计划于9月21日至23日对地铁5号线金水东路站进行给水管道碰通,预计停水时间48小时。

  由于金水东站位于繁华地段,车辆较多、小区密集,为了将停水碰头的影响范围降到最低,该公司提前制定了周密的停水碰头方案,21日上午9时,关闭闸门,停水碰头任务正式开始,泄压、抽管道内余水,所有环节按照停水方案流程紧张有序进行。沟槽开挖后,面对燃气、热力、雨水等管线在操作坑内高低错落、纵横交织的困难环境,机械与人工同时进行,对每一处施工环节做到小心翼翼、万无一失。

  项目部全体施工人员不眠不休连轴作业,他们不畏艰辛,克服困难,相互配合,于22日中午12时施工完毕,共完成3处碰头点,比预计停水时间提前20小时完工恢复供水,最大限度降低了对用户的供水影响。

  义务维修不喊累 保证市民节日用水

  9月22日早上8点多,营业处二七维修班值班人员突然接到热线转单,庆丰街某家属院用户反映家中水压低,需要维修人员前来维修。

  接到报修后,李林、王永亮立即驱车赶往现场。该用户是一位老太太,据老人反映,自入住到现在因为水压低,家里热水器打不着火,心中很是着急。

  听过老人的讲述后,李林、王永亮二人首先来到该用户的表井处,检查表井设施,经过排查,发现水压正常。随后,王永亮上楼来到用户家中进行排查,发现该用户家中的总阀损坏,王永亮看到老太太一人在家,又是过节期间,决定帮助老人义务维修。

  待阀门修好后,王永亮又帮助老人清洗了水龙头的滤网,老人家中的水压明显增大,看到家中久置的热水器终于打着火了,老人连连感谢。

  紧急处置 利用假期拆除水表

  因都市村庄拆迁扒房、挖地基,造成临近本不在拆迁范围内的文化路某院楼房地基沉陷、楼基底部形成空洞、楼主体裂缝倾斜达30°,针对此,政府管理部门组织住户及时疏散搬迁。

  该院涉及公司注册水表142只,政府管理部门要求郑州供水公司趁着放假住户时间充裕,人员也较为集中,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紧急实施水表拆除任务。

  接受任务的营业处表井维护班的同志们三天假期都奉献给了工地,三天里,他们不间段实施水表拆除,共完成104只搬迁户水表拆除,封堵止漏33处。

  走得最快的是最充实的时光,虽然许多假期因为供水工作不能和家人共度,但他们毫无怨言,他们说坚守供水一线,保证市民正常用水是他们的责任。(熊堰秋 通讯员 姚冰冰 曹俊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