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永安路街道多种形式庆中秋 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2018-09-25 17:44:4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在中秋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永安路街道在中秋节期间举办了“诗乡巩义中秋月明”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书法比赛、文艺演出等群众性文化活动,同时,对道德模范、困难群众、退休教师进行慰问。

  一是组织开展诗歌朗诵会。9月19日上午,永安路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开展了一场以“廉政、爱国、寄思”等内容的诗歌朗诵会,机关干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望岳》《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廉洁在我心》《孝心无价》《中秋的月亮》等多部作品,不仅有中秋传统文化词诗,还有大量反映河南省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在经济社会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的原创诗歌作品,诠释了爱国、廉政、中秋等文化的主题和内涵。

  二是心系群众,情暖中秋。9月20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带领工作人员到帮扶单位夹津口镇的公川村和王沟村,为两村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带去节日问候和祝福,增进了交流,密切了党群关系。同时,街道也为辖区贫困户、道德模范、退休教师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三是传承经典文化,写好中国汉字。9月21日,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2018年“诗乡巩义.中秋月明”迎双节书法比赛。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共庆佳节。据了解,此次毛笔书法比赛现场共收到书法作品23幅。

  四是在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当天,街道后泉沟村和高山村在村文化大院举办了中秋佳节文艺演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引导广大群众在活动中了解优良传统和节日民俗,弘扬优秀民族文化。

  此次“诗乡巩义 中秋月明”庆中秋系列主题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爱与帮助,拉近群众之间的距离,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熊堰秋 通讯员 王幸莹)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