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地方海事处加强水上汛期安全排查

2018-09-25 17:44:48 来源: 中原网

  中原网讯 为切实维护汛期水上交通安全,连日来,荥阳市交通运输局海事处开展了汛期水上安全巡航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突出“防”字,抓安全,全面实施水上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增强监管人员工作责任心,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整改措施。

  巡查中,海事处工作人员乘坐海事执法监督艇,认真排查来往船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不时向来往船主及游客进行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提醒船员加强安全意识。要求值班人员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处理好日常各项事务及业务办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持信息畅通,各项紧急任务和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及时处理,做好值班,电话记录及上传下达工作,做好水上搜救电话的接处工作,遇重大事情及时向带班领导请示、回报。

  尤其对荥阳市各大旅游公司(郑州市玉门古渡旅游开发公司、荥阳市明珠水路运输服务有限公司、司村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郑州荥游旅游开发公司)进行督查。执法人员现场查看了码头的设备设施,游船、快艇、船员教育培训,日常工作记录等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游船单位立即纠正,并教育旅游公司要克服“重经营效益,轻安全管理”的思想,认真落实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游客水上出行安全。

  下一步,海事处还将继续加大水上安全巡查力度,依法对违法船舶进行打击和处罚,不断排查安全隐患,同时进行普法知识宣传,维护辖区水上安全形势稳定。(熊堰秋 通讯员 程芳)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