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白天齐上阵夜晚战犹酣 荥阳交通人的别样中秋节

2018-09-25 17:44:48 来源: 中原网

贾峪工区职工在马米路新力电力段冲洗路面

  中原网讯 9月24日,农历八月十五,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在这亲人欢聚、阖家团圆的特殊日子里,荥阳市交通运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度过了一个别样的中秋节。

检查客运车辆

  上午,荥阳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会议,传达落实全市环境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及郑州市扬尘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局班子领导、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属各单位党政正职、局机关全体中层参加。

康汴生副局长在莲花街项目召开大气污染防止工作会

  会议刚一结束,大家便迫不及待,迅即分头行动,奔赴各个战场。局领导亲赴科学大道,国道310,国道234,庙王路,荥丁路,莲花街,郑上路南移等工地一线,督导落实防尘治污措施,强调全面推行八个100%管理,加大洒水保洁力度,确保不起尘、不扬尘。

科学大道洒水降尘

连夜突击清扫马米线与二七区结合部

  局属各单位马上就本单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机关各科室科长分赴责任路段加强巡查督导。公路局、地管所的职工在管养路段不停地忙碌着清扫路面、洒水保洁。执法所工作人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劝离商户、农户,清理占道经营、晾晒农作物,或配合交警执法,强化路面货运车辆治理。运管局工作人员逐家逐户排查落实汽修企业大气污染防治举措。中心汽车站要求所有进站车辆外观和车内卫生符合标准,方可进站,对部分卫生差的进站车辆下发整改通知,督促其立即整改到位;加强站内保洁和禁烟劝导工作,对车场内地面油迹进行清理,使站容站貌有了明显改观。公交公司全体驾驶员放弃与亲人团聚机会,默默地坚守在工作一线,自清晨至傍晚,始终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了更多的人能够过上一个祥和、愉快的节日而努力工作着。

汽车站对车场内地面油迹进行清理

  同时,各单位组织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强化分包家属楼院、路长工程创建工作,组织工作人员对分包楼院的院内、楼顶、楼道等卫生区域清扫,为避免扬尘,工作人员用拖把或水冲式打扫,彻底清除楼道内蜘蛛网、小广告及楼道扶手,并长期保持楼道、楼院内干净整洁,没有卫生死角。公交公司对市区100多座候车亭和200多块公交站牌进行了集中冲洗、擦拭,还对候车亭的涂鸦进行了去污处理。

清理违章占道经营

应急指挥中心交通局人员值守

  白天齐上阵,夜晚战犹酣。白天的硝烟尚未散去,深夜已是一派繁忙景象。地管所仍在突击清扫马米线与二七区结合部,执法所执法人员仍在配合交警夜查货车,公路养护职工仍在清扫保洁……

荥广路清扫保洁

  这就是荥阳交通人的中秋节,忙碌紧张而井然有序,这就是荥阳交通人,放弃休息、离别亲人,默默坚守、无怨无悔,用行动唱响了勤勉敬业、无私奉献之歌。(熊堰秋 通讯员 张萍)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