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集中征集“金点子” 社区建设靠大家

2018-06-21 21:08:30 来源: 中原网

  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和需求入手,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烟草院社区一直秉承这一原则。这不,社区“金点子”征集开始啦!线上线下总动员,以街道“民意乐享”居民提案工作为契机,以宣传海报为切入口,深入群众集中征集“金点子”。

  中原网讯 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和需求入手,金水区杜岭街道办事处烟草院社区一直秉承这一原则。这不,社区“金点子”征集开始啦!线上线下总动员,以街道“民意乐享”居民提案工作为契机,以宣传海报为切入口,深入群众集中征集“金点子”。

  市民新村北街1号院的高秋红,是烟草院社区的一名司法调解员,高大姐一直有很多好想法。她笑着说:今天趁着这个好机会,我要好好表达一下”。

  高大姐很关心院里的“家长里短”,调解过很多家庭矛盾、邻里纠纷,她发现很多很小的矛盾导致了许多大纠纷,这让她很揪心,她很想为居民家庭幸福,邻里和谐尽一份力。她想依托司法调解员、“三官一师”和“爱管闲事”的热心居民建一个社区幸福和谐帮忙团,来解决院里居民的烦心事,实现社区里的大和谐。

  金点子开始征集后,社区里党务工作者小付也有话要说。她说她想成立一个“老有所乐 乐享智能”的老年人学智能手机互助小组,来解决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困惑,增添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乐趣,她的梦想是让烟草院社区老年人会用智能手机成为一种新时尚。

  这样想为社区建设做贡献的居民还有很多,3号院的社区环卫工人姜大哥,想依托院里热心居民建一个“我爱我家”卫生监督志愿者服务队;1号院的热心于大姐,想依托院门口的门卫室,建立一个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找准切入点,从群众的实际需求出发,群策群力,社区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上又更近了一步。

  下一步街道会将收集到的“金点子”进行认真归纳梳理,努力将群众的需求变成现实,切实让群众经常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于露 通讯员 侯超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