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与党一同过“生日” 社区老党员“情景党课”念初心

2018-06-21 21:08:30 来源: 中原网

  6月21日,在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国泰花园社区党员活动室,一群50年以上老党员与一群80、90后年轻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度一次特别的“政治生日”。

  中原网讯 6月21日,在金水区北林路街道国泰花园社区党员活动室,一群50年以上老党员与一群80、90后年轻党员们齐聚一堂,共度一次特别的“政治生日”。

  “58年前的7月1日,我正式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今年我82岁,从幼年时期的南京大屠杀事件父母双亡对我造成的创伤;到青年时期在758军工厂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微薄之力,再到现在的和谐社会,看着党和国家一步一步的岁月变迁,我作为一名经历过风雨的老党员深有感触。今天,社区党支部为我过政治生日,我非常感动,虽然我已经退休了,但退休不退党,要发挥自己的一份余热。”北林路辖区老党员王开君激动的说。离休老党员的故事打开了在场党员们的记忆阀门。大家纷纷回忆起入党时的亲身经历,述说入党时的真情实感。

  “生日”会上,他们用各自的“初心”故事,畅谈入党初衷及入党过程,回忆入党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场面温馨有爱,又不失严肃深沉。“今天提前半小时来到了会场,应该是新党员中第一个到场的。而我到达时,几个老党员们已经到场了,他们在会场谈论国际形势,关心国家大事,关心身边小事,身体力行地践行着,无私的奉献着。这让我们这些90后年轻人触动很大,这是这次党课最让我有收获的。”年轻党员周伟略感害羞地说道。无声的行动,是最好的说教,老党员们对党组织生活的热情,对党性修养的追求,对祖国命运的关注,深深地影响着新党员们。

  活动中,去年的优秀党员代表为今天过“生日”的党员佩戴党徽、发放政治生日贺卡。最后,全体党员在“老寿星”王开君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宣誓,是每一位党员都经历过的庄严神圣的仪式。经历这场别开生面的“政治生日”后,这80个字的誓言似乎更加清晰了,信念也更为坚定了。

  此次“与党一同过‘生日’‘情景党课’念初心”活动是北林路街道办事处“共迎党的生日 共建美好家园”系列活动之一,在党的97岁生日来临之际,以一个个鲜活的人生片段,带给现场党员直击人心的力量,真正达到了“一人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的目的,使每一位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敢于担当、传承红色、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于露 通讯员 孙艳杰)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