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信基冷库液氨泄漏?原来是惠济区开展危化品行业应急演练

2018-06-21 17:22:50 来源: 中原网
  为扎实推进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好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检验应急队伍的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6月20日上午,惠济区长兴路街道联合惠济区安监局、惠济区工商质监局,在辖区信基冷库组织进行危化品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中原网讯 为扎实推进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开展,组织好危险化学品泄漏事故应急预案的演练,检验应急队伍的响应能力和实战水平,6月20日上午,惠济区长兴路街道联合惠济区安监局、惠济区工商质监局,在辖区信基冷库组织进行危化品液氨泄漏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事故模拟工作人员巡检时发现液氨泄漏,企业负责人到达现场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现场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进行疏散,同时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佩戴好防护用具,进入车间泄漏地点,关闭泄漏点。

  整个演练情景真实,组织得力、协调有序。通过实战演练,极大地提升了企业员工在突发事故中的自救能力和安全意识,对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一步,长兴路街道将继续组织企业开展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防事故、压事故、控事故,不断提高企业自身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督促和引导企业通过开展演练,提高企业和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积极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熊堰秋 通讯员 鲁情情)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