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无人机和救生艇出动!石佛水厂黄河九五滩区G5井群防汛大演练

2018-06-21 17:22:50 来源: 中原网
  为切实保障公司制水设备设施、财产以及职工人身安全,6月15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石佛水厂九五滩区水源地G5井群处,联合举办了“2018年石佛水厂防汛抢险联合实战演练”。

  中原网讯 为切实保障公司制水设备设施、财产以及职工人身安全,6月15日下午,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石佛水厂九五滩区水源地G5井群处,联合举办了“2018年石佛水厂防汛抢险联合实战演练”。

  来自公司石佛水厂防汛抢险队等五只抢险队伍参加了实战演练,郑州市防汛办的领导现场观摩了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队伍整齐划一,队员精神抖擞,激昂的口号声响彻云霄,鲜艳的彩旗、抢险队队旗在黄河岸边的风中呼呼作响。

  此次演练是该公司为提高防汛应急处置能力,检验防汛队伍、应急预案实施以及物资装备保障等,未雨绸缪,克服一切麻痹思想,立足防大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而开展的。背景依托黄河上游突发强降雨,黄河河道不断南移,石佛水厂“九五”滩最东侧的G5井群处防护堤坝出现险情,严重威胁井群安全。

  此时,石佛水厂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并迅速组织厂防汛队员前往塌方地开展抢险工作。随着险情进一步扩大,石佛水厂向公司防汛办上报险情并请求支援。

  在公司防汛办统一指挥下,公司所属五只抢险队近百名队员及应急抢险车辆迅速集结赶赴现场进行支援。只见装填队负责沙袋填装,投掷队搬运沙龙,投掷沙袋搭建防护提,水文信息收集队采集水量信息,物资保障队负责抢险物资,医疗救护队现场待命,天上无人机随时观察黄河水域流向,水面救生艇来回巡视,保障着抢险队员的人身安全,整个现场大家各负其责,通力合作,紧张迅速,有条不紊的投入到抢险中。

  经过高效有序的抢险工作,G5井群险情得以有效控制。

  据悉,郑州水司一直把安全防汛作为主要工作来抓实抓好,在每年汛期来临之际,都组织城市防汛演练,这次演练是对整体防汛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验,达到了预期目的,确保了高峰供水期间的城市供水安全。(熊堰秋 通讯员 王斌)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