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友关注

【艺展资讯】砚田释古.廖集榴(廖戈)中国画作品展郑州站在中原古玩城兰轩艺术馆精彩亮相

2018-05-01 14:38:34 来源: 名家名品信息网
今天上午,由兰轩艺术馆主办的砚田释古.廖集榴(廖戈)中国画作品展郑州站在中原古玩城兰轩艺术馆精彩亮相,本次画展没有开幕式,参展画家现场和参观者交流。——作品欣赏——.

今天上午,由兰轩艺术馆主办的砚田释古.廖集榴(廖戈)中国画作品展郑州站在中原古玩城兰轩艺术馆精彩亮相,本次画展没有开幕式,参展画家现场和参观者交流。

  【前言】

与廖戈的相识,算是偶然,初看人,有点腼腆,身上似乎还有几分质朴的学生气息;但是看他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廖戈纳言,其作品之精彩就更能凸显。

  廖戈的作品,气息清新雅致,笔墨简逸流畅,画面构图大胆新颖,画面内容饱满丰富,且一幅作品一个故事;意古而不泥于古,画中人物目睁眉挑,颇有稚童拙朴之相,让人颇有返璞归真之感。且廖戈人物之中又用山水铺以山水背景,画面分割巧妙,很有设计美感;在细节之上,无论是桌上陈设的插花或者是人物的衣饰文理,家具的陈设,都是很讲究。看得出来,这是一位对传统文化涉猎甚广又敢于创新的艺术家,其作品已有个人风貌,其作品水平在这个年龄颇为难得。

  所以策划一次廖戈的展览,大小60幅,向大家推荐这位有才情又很踏实的艺术家,这也是我们兰轩艺术馆的宗旨,推荐给收藏的朋友关注,不多说,作品更有说服力,我们在兰轩艺术馆等您。此次展览,以推介作者及作品为主,不做任何形式上的工作,期待您莅临指导。

  兰轩艺术馆卢春艳

  收藏电话 15515505360

  【作者简介】

  廖集榴,笔名廖戈。1982年生于广西合浦县,现居北京。职业画家,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2008年进修于北京大学蒋采苹重彩画高研班、2014年进修于中国美术学院卓鹤君工作室山水创研班。

  《云峰云岫百重生》泰山之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中国美协主办)

  《农村新象》2013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优秀奖(中国美协主办)

  《和谐家园》入选全国第三届工笔山水画展(中国美协主办)

  《一地白云谁人扫》入选墨韵岭南•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暖风云溪间》入选重温经典娄东(太仓)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

  【作者的话】

  风开柳眼,露浥桃腮,新闻黄鹂呼春,又见碧荷铸钱,昔之日已往不来矣。除孝敬父母,陪伴妻儿,应酬亲友,属于自己光阴无几。绘事独爱,独属,自刻苦,自奋进,自坚定,不苟同俗。阅历既多,眼界渐广,竟有“纵一苇之所如,凌万顷之茫然”。然兴趣所致,纵是作茧自缚,亦知难而上,乐此不疲。友劝,何不放开笔?答曰,余见任颐简笔人物,寥寥几笔,下笔甚拙,初学之不能至。又见其工笔人物,方知拙处正由工处出,不工亦不能拙也。正是“九层之台,起于累土”。至于繁简之间,全资人智慧,以定自去留。今人画简,实世道隆污,人情盛衰,绝非偶然。自认当严谨为好,方能使艺事渐进。家有幼儿,余累见之作惊恐状,双目圆睁,眼珠朝上,眉毛上挑,云:“啊!我的老天爷。”此景如毒,沁我心肺。所画之人,老者如童,幼者亦童。画中人,其中景,既是画中画,亦作画外画。近作小品,谈不上好画,出个小册,做个展览,算是对自己近段时间创作做一个交代。

  ——廖戈

  —— 展 厅 现 场 ——

  —— 作 品 欣 赏 ——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