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集

解放军空降兵大比武 火炮怒吼战沙场

2018-04-26 07:29:33 来源: 中国军网
据炮兵专业项目裁判介绍,这次比武在按照实战要求组织的同时,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密实施,有效促进和提升了部队炮兵专业实战水平。

  “榴弹,瞬发引信!1号装药,一发装填!放!”空降兵群众性大比武第五比赛日,部队在鄂北某综合训练场组织炮兵专业比武竞赛。据炮兵专业项目裁判介绍,这次比武在按照实战要求组织的同时,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严密实施,有效促进和提升了部队炮兵专业实战水平。笔者在现场看到,随着裁判员旗语示意,汽车牵引某型榴弹炮快速机动,在山地上卷起滚滚沙尘。参赛炮兵班在指定位置接受任务后,迅速组织占领炮兵阵地,进行射击准备。同时,班长通过现地手工作业、独立完成距离测量和诸元修正,指挥全班协同射击。伴随着一声轰鸣和炮口巨大火焰,装填的炮弹快速精准命中目标,随后炮兵班又迅速转移至另一阵地。转移、占领、再占领;射击、机动、再射击。接下来,他们还连续组织进行了火箭炮、反坦克导弹等课目比武竞赛,充分检验了炮兵组织战斗快、兵力机动快、展开撤出快、战斗保障快、火力反应快和打得准这“五快一准”的实战能力。图文/邓惠文刘治鑫 方超 闵宇翔 苏峰 图片来源:中国军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