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集群

一位普通民警的除夕

2018-02-22 20:38:13 来源: 中原网

  2018年2月15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三中队值班民警乔松涛,在工作岗位上的除夕。

  中原网讯 2018年2月15日,郑州市公安局航空港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三中队值班民警乔松涛,在工作岗位上的除夕。

  上午9时,乔警官正式接班,刚接班就接到一起事故警情,梁州大道与园博路交叉口两车相撞无人受伤,乔警官到达现场之后首先采取防护措施,拍照取证并询问事故发生情况,安抚当事人的情绪,由于双方无人受伤且车损不大,乔警官通过事故快处快赔APP远程完成定责,然后帮助司机一起把车推离事故现场。

  上午11时,按照大队春节期间的路面防控要去,乔警官又马不停蹄地赶到S102、新G107开展道路巡查,路上发现有车辆占道,货车轻微违法、路边摆摊摆摊设点,乔警官耐心告诉他们危害并及时纠正违法行为。

  下午14时许,园博园游客渐多,乔警官急急忙忙吃完午饭,立刻投入到园博园周边道路的疏导执勤中。

  晚上19时许,在分局吃过年夜饭后,忙碌了一天的乔警官迫不及待的赶回大队,因为今天他答应了孩子要和他视频通话,乔警官六岁的儿子在视频中直喊“爸爸,赶快回来,妈妈说过年要吃团圆饭,就差你了。”乔警官微笑着对儿子说“爸爸在值班呢,明年一定陪你吃团圆饭……”,通话中,乔警官又接到一起指挥室派警,老乔迅速整理整理着装和警帽,抓起电台消失在除夕的夜色中。

  据了解,乔警官今年39岁,2012年乔警官从武警部队转业进入郑州市公安局工作。乔松涛的父母均在洛阳,爱人和孩子在郑州,谈起父母乔警官一脸愧疚,由于公安工作的特殊性,他已经三年没有机会和父母一起过除夕了,今年本来一直想着把父母接到郑州过年,但是父母说你过年工作更忙,单位需要你,我们去了也见不上几面,等年后我们再去吧。今年春节期间,实验区第一次举行大型群众性活动,园博园将举办大型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活动,双鹤湖中央公园举行民俗庙会,大队的同志从上到下,都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预留足够的警力随时投入到交通保障中,虽然辛苦,但看到除夕夜祥和的万家灯火,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是值得的……(李潇潇)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电脑版电脑版